波尔法则

From Rational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is a Chinese translation of Poe's Law.
除非使用一个眨眼的表情符号或其他明显的方法将其标记为讽刺,没有方法在恶搞创世论时不被误认为真诚的创世论者。[1]

波尔法则(英语 Poe's Law)是网上的一个幽默谚语。它的基本含义是,极端主义一般已经很滑稽,所以试图戏仿或讽刺极端主义时,很可能被人误认为虔诚的极端主义者。

波尔法则源于纳森·波尔(Nathan Poe)2005年在基督教论坛上发表的关于创世论的言论。有一些支持创世论的论证已经充满逻辑上的谬误,比如稻草人谬误脱离语境引用科学家等。所以,试图通过夸大谬误以达到讽刺的目的是无效的。

参见[edit]

想用其他语言阅读?[edit]

If you're looking for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it can be found at Poe's Law.

Si vous voulez cet article en français, il peut être trouvé à Loi de Poe.

Een Nederlandse versie van dit artikel is te vinden via Wet van Poe.

Русскоязычным вариантом данной статьи является статья Закон По

参考文献[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