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鸭

From Rational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鳄鸭(Crocoduckus catpotatoensis),雌性有羽。
The divine comedy
Creationism
Icon creationism.svg
Running gags
Jokes aside
Blooper reel
Evolutionism debunkers
[低声嘟哝]:我的天哪……真是个傻瓜。
布莱恩·塞宾特,看到柯克·卡梅隆展示鳄鸭的时候说[1]

鳄鸭是一种由创造论者智慧地设计出的假想动物。他们意图以此说明两件事:

  1. 进化论者实际相信的东西
  2. 进化不能解释(所谓的)"缺失环节"

鳄鸭的创造者柯克·卡梅隆雷·康福特认为(有意使之怪异)的鳄鸭代表了进化论实际教授的内容.[2]

嘲笑这个滑稽的杂交种背后的目的是让不相信创造论的人看出去很蠢,但这个计划完全走向了自己的反面。毫不意外的是,单单是“鳄鸭”这样不成熟的概念就成功地传达了截然相反的信息,而鳄鸭在相信事实的社群中快速入典。

在此怀揣敬意地提几个例子:保罗·扎卡里·迈尔斯拥有一条鳄鸭领带(他会在创造论博物馆滑稽地戴上),[3]无神论油管视频主“鳄鸭王”将这个创造论者不朽的乌龙球Wikipedia取为笔名以示敬意。[4]每年10月28日,探洞者54也会将金鳄鸭这一奖项颁给一位幸运的创造论者;[5]

……因为他们以针对一个科学观点有意说谎的方式违背第九诫,只为了维持创造论的观点。

新梗诞生[edit]

See the main article on this topic: 理性响应小组与夫子的道路的辩论

鳄鸭的不存在是在2007年的一场关于上帝是否存在的辩论中(在位于曼哈顿的各各他浸信会Wikipedia举办)——部分在美国广播公司夜线Wikipedia播出——由柯克·卡梅隆雷·康福特首次揭示的。在此这个二人组解释了自己明智的计划:[2]

我们想象了即将成真的物种与物种之间的过渡形态。我们把其中一个叫作“鳄鸭”,而把另外一个叫做“鸟犬”。这是为了准确展示进化论者相信,但不能为化石记录证实的东西

好好思考思考他们承认的鳄鸭的目的是"准确地展示进化论者相信的东西"。难怪鳄鸭已经很大程度上象征了进化论否认者往往连进化论的原理都不理解

尽管只要向观众展示他们自己发明的鳄鸭就已经足够证明自己的观点,柯克和雷认为还可以再额外展示两个他们自己的创造品——分别是“羊犬”和“蛙”。[1]

当想到"牛蛙"Wikipedia和"牧羊犬"Wikipedia已经被用来命名动物而即使雷和柯克也应该略有知晓,这个活力二人组的创意缺失就变得更为明显。

为什么是狗屎[edit]

用不着说,创造论者对过渡形态类似于“随便两个物种的嵌合体”的猜想连错误也算不上。这源自他们对进化如何运作有意的忽略。鳄鸭本身就是过度简化对方观点的[稻草人谬误]]的绝佳实例——在这里指的是对化石记录的性质的科学观点。

鳄鱼和鸭直到2.45亿年前才有共同祖先;他们最近的化石共祖,主龙属,Wikipedia比起鸭子更像鳄鱼,但不论是鳄鱼还是鸭,与他们的共祖——基部的支配性爬行动物.Wikipedia——相比,都混有许多原始和先进的特征。

仅仅为辩论起见,一个传闻中的鳄鸭(或相似的嵌合体)实际上也会成为惊人的发现。创造论者声称鳄鸭那样的嵌合体是进化论所依赖的就算这样一个嵌合体的化石被发掘出土,它实际上也只会充当不利于现代生物学家理解的进化的证据。

因此,鳄鸭论证显示出创造论者未能理解进化论提出的最基本的论断,因此,简直都没有意识到他们不了解他们正在谈论的话题.

"真正的鳄鸭"[edit]

Anatosuchus。这可是真家伙!
体谅体谅鳄鸭的孤独
没人爱,不是鸟,也不是爬行动物
穿越田野它一路狂奔
始终证明着进化论

因为趋同进化,多种化石种可以被认为是“鳄鸭”:

  • 伶盗龙属Wikipedia恐爪龙属Wikipedia这些驰龙科Wikipedia动物有羽毛,根据任何对这个术语的合理定义,这多少能让它们成为“鳄鸭”。因为驰龙科动物是鸟类的近亲[6],而且因为与鳄鱼的共祖是主龙类动物,它与鳄鱼夜市远亲……啊,不过,你知道,创造论者又不懂分类学到底是怎么回事
  • 在2009年,拥有鸭嘴的短吻鳄的化石得以发现。这个属被命名为鸭鳄Wikipedia(字面意思是“鸭鳄鱼”)。[7]不过将其称作“鸭鳄”会更为准确,因为这类生物和原有理论的鸭鳄位置是相反的;我们正在焦急等待创造论者接下来会如何为此号哭。
  • 伪齿鸟科(远洋鸟科Wikipedia)是有着表面上类似于鳄鱼的牙和喙的一类海鸟。
  • 棘龙Wikipedia是一类有长下颌的适应水声环境的恐龙,被一位古生物学家形容为“一类嵌合体——半是鸭子,半是鳄鱼”。[8]
  • 顽齿鸭嘴兽Wikipedia是一种与现代鸭嘴兽有关的单孔目动物。像它们一样,(事实证明,它并不像许多濒危的单孔目动物没有有喙的证据),它也有喙,尽管长满了牙齿。它前往远洋觅食,使得它比起在海水底层觅食的现代鸭嘴兽更像鳄鱼和水獭。[9]

画廊[edit]

参见[edit]

想用其他语言阅读?[edit]

Een Nederlandse versie van dit artikel is te vinden via Kroko-eend.

If you're looking for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it can be found at Crocoduck.

参考资料[edit]